Pin 起來的新 Logo

PJ Wu 吳秉儒

一直以來都想要好好幫自己的部落格找一個 logo ,之前剛創立的時候隨便去那種 logo 產生網站做了一個免費的,但一直沒有很滿意。

過年期間突然有行動力,決定委託擅長設計的朋友來製作 Logo ,也找了一些參考資料,但設計草圖的感覺也仍然不太滿意,覺得可能是我根本對 Logo 沒有想法。所以很不好意思地跟朋友說我再想想!

此時經由女友介紹,推薦一個她之前合作過的設計師朋友,我再次把需求交付給對方,但這次希望由對方主導設計(我實在太沒有設計想法了),結果幾次來回討論後,慢慢 Logo 成型。

the-logo-of-pinchlime

Pin 起來 & Pinchlime

簡單來說,這個 Logo 是由 Pin 跟 萊姆兩個元素組成的。

Pin 起來 這個部落格當時是先想好中文的名字,覺得很喜歡這個動詞的意象,常常在跟同事討論的時候說要把這串對話「Pin 起來」,所以我有個小小的希望是大家看了我寫的文後,可以把很多裡面的介紹或想法 Pin 在自己的紀錄裡。

但是在想英文網址時遇到一點障礙(我同樣不擅長命名),當時想破頭想到了 punchline 這個詞唸起來有點像 Pin 起來,但這個詞想必是註冊不到 .com 網域的,所以又開始亂組字,最後 punch 改成了 pinch , line 改成了 lime ,意思是擰萊姆 XD

所以在設計 Logo 時也跟設計師說,希望能把一點 lime 的意象放進來,結果最後長成這個蠻可愛的 Logo ,有 pin 的動感,也有 lime 的造型,也是我喜歡的對稱感覺,我相當滿意!

有了這個 Logo 後,覺得發文不配圖好像也沒什麼關係了,因為在 Twitter 或臉書等社群分享時也會抓到漂亮的 Logo 圖呢!

最後再附上設計師選的其他幾個顏色搭配,其中有一個被我拿去當成Pin 起來電子報的 Logo 了

pinchlime-logos

#Logo


Last modified on 


If you have anything you want to discuss,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at pj@pinchlime.com